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结束

2018-12-25

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18年12月22-23日举行,北京地区报考我校的948名考生分别在研究生教学楼、本科生教学楼共41个教室47个考场参加考试。参加监考、巡考、保障的教师、工作人员近200名。

2019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共4805人,同比增长了53.6%,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也同比增长了14.6%,组考压力明显增大。学校专门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招生办公室组织全体监考、考务人员进行培训,对考场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考试我校借助多种技术手段,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全程无死角对所有考场进行视频监控,每个考场和公共空间配置了信号屏蔽器。今年还首次为所有考场配备了身份证鉴别和作弊信号监听设备,有效维护了考场纪律。

考试期间,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张树辉副院长认真巡视,各部门在教室安排、考场秩序、安全保卫、监督检查、交通和食宿后勤保障、网络和视频监控运维等方面细致准备、通力合作,所有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两天的初试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