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9年“强体杯”羽毛球师生交流赛

2019-05-21

应广大酷爱羽毛球运动的师生强烈要求,秉承丰富社科大师生的课余生活,弘扬校园精神文明,增进学生与教职工的感情,促进社科大羽毛球赛业积极向上的发展,在校领导王新清院长、王兵副书记和林维副校长的深切关怀和支持下,于2019年4月28日下午,在气膜体育馆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羽毛球师生交流赛。

此次比赛的教师队由谢菏生老师领队,杜振财、刘文瑞、王保勇、王炜(女)、张初霞、宫风建、刘琦、贾潇老师出战;学生队则派出了乔卡特、周仲夫、李正、黄小强、江键楷、魏哲南、白云腾、李沐春、马雯雯、徐凤、刘诗琪共11人的强大阵容。本次比赛采用了7场4胜的团体赛赛制,进行了男双、混双、女双、男双、混双、女双、男双的师生大比拼。

第一局男双比赛教师队派出了杜振财和王保勇老师强强联合迎战学生队的魏哲南、周仲夫。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教师队英勇非常、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控球能力和默契的配合,学生队雄姿英发,利用体力优势重拍连续下压,斗志昂扬率先拿下一局。接下来的混双比拼悬念层出,教师队与学生队实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学生队抓住机会乘胜追击取得了胜利。教师队不甘示弱,由王炜和贾潇出战女双,她们熟练地控球、凶狠地劈掉,以大比分打败学生队,扳回一局。比赛高潮迭起,加油声、助威声不绝于耳,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最后经过七轮激烈的球技、体力大比拼之后,教师队以团体比分2:5惜败学生队。赛后,教师队领队谢菏生老师为学生队的队员们颁发了一份精美奖品。

此次师生交流赛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身体素质,起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而且促进了师生的交流、增进了师生的感情,有利于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社科大的人文风采,为学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氛围。至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9年“强体杯”羽毛球师生交流赛圆满落幕。

(在此非常感谢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工会、团委、羽毛球协会、体育部的大力支持。)

供稿及供图:社科大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编修:社科大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