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暨首届外语节目展演圆满结束

2019-06-21

  近日,我校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暨首届外语节目展演顺利举行。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是“The Responsibility of Youth”(青年的责任)。我校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树辉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外语教研部联合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和校团委共同举办,四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比赛和展演活动。

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于2019531日在良乡校区举行,共选拔出4个优秀外语节目、12名选手参加第二轮英语演讲比赛;第二轮英语演讲比赛于201963日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举行。演讲比赛采用与北京市大学生演讲比赛相同的赛制,台上的参赛选手们在第一个环节(定题演讲)中都个个准备充分,以流畅的英语表述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第二、三个环节(即兴演讲、回答问题)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表现出非凡的英语语言功底。面对评委老师的即兴提问,多数选手表现突出,展现了强大的临场发挥能力和深厚的知识储备。

IMG_5842.JPG

四位主持人报幕

IMG_6249.JPG

               张经纬(博士生)同学做主题演讲

张一诺(本科生)同学做主题演讲

IMG_5881.JPG

   蔡珂(博士生)同学做即兴演讲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是一等奖张经纬(博士生)同学,二等奖蔡珂(博士生)、张一诺(本科生)同学,三等奖邵琦(研究生)、曾玫钦(本科生)、刘经川(研究生)同学。

演讲比赛结束后,王新清副校长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各位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我校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暨首届外语节目展演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IMG_7206.JPG

        王新清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IMG_7271.JPG

               比赛结束后全体师生留影

(公共外语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