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高培勇副院长出席 “第八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2019-08-31

2019年8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教授出席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班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高培勇教授 出席并发表讲话


高培勇副院长向参加第八期研修班项目的、来自周边和拉丁美洲29个国家的30名外国青年学者们阐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定位、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从重数量的阶段正在向重质量的模式转变,“高质量发展”将成为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高培勇院长还向外国学者们说明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国际研修班项目的主要目的,并指出,中国提出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希望在座各位青年学者通过参加此次研修项目,加强对中国的了解,为所在国家加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开班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副校长、院长王新清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研修班的具体承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确保研修班项目高质量完成,让来自各国的青年学者们通过专家讲座和实地考察充分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希望研修班项目能够进一步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国际交流事业。

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副校长、副院长张波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周云帆女士也出席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学典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的国际培训创新工程项目,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本期研修班为第八期,将于2019年8月17日至9月15日开展为期30天的研修活动,其中包括十次专家讲座和京内、京外调研。研修班的培训对象是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的国家级智库、研究机构和大学中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包括本期在内,已经有240名主要来自周边和拉美35个国家的青年学者参加了该项目。通过研修班项目,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成为了愿意了解中国、对中国友好的知识精英。


高培勇副院长与各国青年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