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能源管理硕士2019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29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能源管理硕士2019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A70W4869

 

 2019921日上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能源管理硕士(MME2019级开学典礼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黄晓勇教授及MFIN项目和MME项目部分授课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典礼的多班跨界表示了赞赏,并对MFINMME两个不同专业的学生分别送出了寄语。张波教授说到:新中国70年的发展,已经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转向了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市场经济,从能源匮乏型社会发展到了多种能源互补的能源控制型社会。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无论是经济还是能源,都让我们有所保障并且有所作为。放眼世界,金融和能源已经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两大支柱,希望我们的毕业生们可以成为金融专家、能源专家,更能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全球融合的一份子!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在典礼上对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及教师队伍表示赞赏,并且回顾了杜兰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全球毕业生计划。

教师代表MFIN项目首席课程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书记兼副所长胡滨教授在致辞中为学生讲解了中国目前金融环境的几个要素:金融要坚持党的领导、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市场决定金融配置,并在最后用曾子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MME项目课程顾问、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室主任朱彤副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为学生分析了即将到来的能源转型,以及能源转型伴随经济转型和技术革新所产生的叠加冲击,希望能在未来的教学中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这些冲击所带来的变化。

在两位教师代表精彩发言后,MFIN2019届毕业生上台领取了毕业证书。同时,现场也为7位毕业生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及奖学金。

 

配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