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优秀成果表彰大会

2019-09-29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优秀成果表彰大会于927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一层笃学讲堂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29085015

参加表彰大会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波教授,科研处王炜处长,各本科学院负责人,计算机教学部负责人,获奖的同学及教师等。

大会首先由张波副校长致辞。张波副校长认为,“新苗计划”是我校精心打造的学生品牌计划,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机制,不断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科研育人”的重要举措。过去的一年中,“新苗计划”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科研管理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老师的辛勤指导,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波

接下来,在轻快的乐曲声中,科研处王炜处长主持了颁奖仪式。获奖的学生代表依次登上领奖台,分别由林维副校长和张波副校长颁发获奖证书,并与两位副校长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929084957

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之后,获奖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新苗计划的心得。

政法学院陈晓华老师带领我校辩论队参加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获得了全国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模拟法庭大赛总决赛。她在发言中重点指出,参加这一竞赛对学生的能力有着巨大的提升作用。经济学院黄敬宝老师认为新苗计划有利于本科生较快进入研究型的学习状态,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政法学院刘晓春老师认为,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社团活动,参与具体问题的研究,学生的能力会有快速的提升,将很快进入研究状态。

代表获奖学生发言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郑仪帆同学和经济学院17王振扬同学。郑仪帆同学表示,在其参与新苗计划课题研究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指导教师认真、细致的指导,使自己人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王振扬同学认为,通过课题的研究,培养了自己的问题意识,学会了定量分析的方法,认识到了理论的价值,也收获了勇于面对困难的决心。




表彰会最后由林维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林维

林维副校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新苗计划是我校本科生培养机制一个亮点。我校担负着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培养高层次后备力量的重任,必须在培养机制、力量投入等方面有所创新。新苗计划作为加强师生交流的一个创新机制,有效地加强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对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有较大的帮助。同时,新苗计划是我校本科生精英化培养模式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本科生培养上,要创新观念,要把研究生培养中一些有益的经验与方法用于本科生的培养。新苗计划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引导学生确定其学术研究方向,打好学术研究的基础。最后,林副校长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苗计划。

新苗计划表彰会的胜利召开,是对新苗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将继续激励广大师生投入到新苗计划之中,共同为我校人才培养助力。(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