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英国知识产权局版权与知识产权执法司司长访问我校

2019-11-15

 

2019118日上午,我校林维副校长会见英国知识产权局版权与知识产权执法司司长罗斯·林奇(Ros Lynch)博士一行。

微信图片_20191114141311

林维副校长向林奇司长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建设,加强与国外政府机构和学术界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是其中重要的工作任务,希望双方通过联合举办论坛、研讨会、共同承担研究课题等形式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林维副校长还介绍了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和观念在几十年间取得的巨大进步,并对促进中英两国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建设进行了展望。

林奇司长非常赞同林维副校长关于促进双方开展学术交流的建议,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变迁令人印象深刻。中英两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面临共同的挑战与机遇,尤其是在新的技术条件之下,规则、制度和监管体系的创新迫在眉睫。在知识产权领域,两国都存在众多新型的、探索性的实践活动,因此,十分有必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林奇司长对于中国社科院大学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实践调研方面的积累表示赞赏,愿意在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立法和政策影响等方面推动双方建立合作框架,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并期待能够尽快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

双方约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讨并推进合作事宜。大学科研处、管理学院、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微信图片_2019111414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