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2019-11-18

20191115日上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奖章颁奖仪式在国资委机械机关南口园林绿化基地隆重举行。国管局驻京办和综合管理司副司长龚建宏、副巡视员穆华伟、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主任王国立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彩霞同志代表学校领取“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在大会发言,介绍交流绿化美化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组织,去年7月启动至今,经历了申请、初评、现场核验、复核、评比、审定等各个环节,我校凭借扎实的工作和突出的成效,最终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加强绿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改进育人环境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和社科院绿化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本着强化领导夯实基础,推进重点提升层次,规范管理加强养护,环境育人培养人才的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一苗一木、一花一草开始,持续投入资金,栽种二月兰、月见草、波斯菊等花草20多个品种,栽种面积近9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50余种,樱花、丁香、玉兰等花树近300株,柿树、海棠、碧桃、紫叶李等果树近2000株,红豆杉、油松、雪松、银杏、白桦、国槐、五角枫等树木4300余株;种植绿地、草坪近10万平方米。目前,全院绿化面积近2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60%,绿地率达到47.5%。如今,学校中心花园鸟语花香、绿树成荫;银杏大道、梧桐大道、柳荫大道、红豆杉林、雪松林、玉兰林、枫树林、榆树林、白桦林、杨树林等景观,成为学校绿化工作的突出展现;校园内基本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成为良乡高教园区的一个亮点。我校继2014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首都城市建设样板单位”称号、 2015年被社科院评为后勤管理先进单位、后勤处处长谭建民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2017年“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工作者”称号之后,今年又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此次颁奖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对全国绿化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对我校绿化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们将在各级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重视绿化工作,科学筹划安排,加大资金投入,突出亮点特色,努力实现建设美丽校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