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2019年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我校如期举行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先后在西三环学区、良乡校区举行,参加的学生2000人左右。体育部教师、工作人员及志愿学生、校学生会成员齐心协力确保了此次的体质测试圆满完成。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规定,本次体测包含身高体重、视力、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m短跑,以及仅男生参加的1000m跑和引体向上,仅女生参加的800m跑和仰卧起坐项目。在不同的测试场地,都有老师和志愿同学引导组织学生排队、测试、录入成绩,基本保证了过程流畅顺利、场面井然有序。

 

图为15日在西三环学区排队体测的同学们

 

图为16日早晨在良乡校区体育馆门前等候体测的同学们

 

图为女子800m跑项目

 

 

图为男生1000m跑项目

 

图为50m跑项目


图为女生仰卧起坐项目

 

图为立定跳远项目

 

图为男生引体向上项目

作为全校同学都必须参与的、项目齐全、标准严谨、评价科学的体质测试,是“社科大全体同学的运动会”。同学们普遍对体测表示重视,在校学生会组织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同学表示为了本次的体测提前进行了锻炼、改善了作息,重视其对自己身体状况和身体素质的反映,并期望取得一个较理想的成绩。

 

 

图为校学生会体育部对体测结束的同学进行采访

保障同学们体测时受伤可得到及时医治体育部聘请校医务处的老师提供了医药物资和应急的电动三轮车,校医也在同学们易受伤的项目旁为学生保驾护航。

图为医护人员对受伤的体测同学进行伤口处理

正值初冬,寒风侵肌,为了让同学们能顺利体测,体育部为同学们准备了热乎可口的姜丝可乐,供室外体测的同学驱散寒冷、舒缓身心,给在寒风中奔跑的同学们送去了一阵暖意。



图为体育教研部供体测同学饮用的姜丝可乐

 

此次体测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建校以来第二次体测,相较于去年在程序上做出改进,体前由学生在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激活,体测过程中直接刷卡录入成绩,当晚即可登陆校园网的学生页面自行查询,其操作方便、效率高、误差小的优点充分得到学生们的认可。部分因病、因事请假未参与体测的同学,将在下周进行补测、补录。

 

 

图为体测项目的清单

体测结束后,校学生会体育部记者体育部负责人张韶光老师进行了采访,张老师指出这次体测工作量大,场地调度复杂的难点,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十分不易,因此特别地对15号西三环校区测试工作结束后连夜赶回良乡校区布置16日体测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加测试工作的教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的工作和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图为良乡校区体测处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体育教研部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