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选题征集】关于征集校级科研项目重大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2019-11-19


各学院、部门:

为使我校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服务于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学科的整体发展规划,学校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申报的校级科研项目(学术创新支持计划)中设立重大项目,特发此通知,向全校公开征集重大项目研究选题。选题优先支持符合国家科研发展总体方向、有明确发展目标的学科前沿问题、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的问题、有利于打造我校富有活力的学术团队的课题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重大项目选题应以我校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为着眼点,重点围绕各学科、专业的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应顺应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具有现实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二、基本要求

1.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部级以上重大项目重复。

2.选题应依托各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基础。基础理论类选题应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着力培育适应我校的新的学术领域;应用对策类选题应以解决我校专业或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三、选题产生与报送

1.各学院将此次选题征集工作与本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相结合、以促进本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为出发点,按照选题要求,以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和优秀教学科研人才为主导,反复凝练,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突出问题导向,避免因人设题。

2. 每个学院(按照目前建制)重大项目报送1-3个选题。

3.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1215日。

4.各学院将本学院《征集表》汇总后,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报送科研处。只报电子件。邮件题目为【**学院选题征集表】

联系人:李文娟  电话:81360838

邮箱:liwenjuan3@ucass.edu.cn

科研处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