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新版网站群上线试运行公告

2019-06-06

6月6日,我校新版网站群将上线试运行,旧版网站同时停止运行。新版网站群建设紧紧围绕网站功能定位,优化顶层设计,实现了统一标准、统一部署、统一规范、统一管理与统一安全体系建设,支持移动终端访问。此次上线试运行的网站群包括学校官方网站、25个子网站以及教师主页平台。

新版官网整体布局采用现代简约流行的H5扁平化设计风格,以红色为主基调,白、灰色作为衬托,将大标题、粗字体、线条、色块与图标有机组合,突出各版块内容重点,整体风格庄重大气。新版官网在页面设计方面不断创新,紧跟智慧校园和移动化技术发展方向,很好地实现了不同载体的良好适配,满足不同客户端的信息展示需求。

25个子站涵盖本科及研究生10个学院以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教辅单位,各子站分别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在功能上与主站互通互联。每个子站建设单位精心设计网站页面,从布局、栏目到内容反复推敲,共同打造集功能性与美观度于一体的网站集群。

教师主页平台为全校教师提供了统一的个人中、英文主页管理和发布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校教师风采。教师可以通过该平台展示个人基本信息、教学情况、学生信息、研究成果、研究方向、著作发表等内容,个性化维护个人主页,生成自己的电子名片。

此次网站群建设工作于2018年12月启动,由网络中心牵头负责项目总体实施工作,校办公室负责官网内容的组织和审核,各子站建设部门负责本单位网站建设工作,教务与科研处负责教师主页的推广应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站群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各子站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及网站管理员在网站设计、内容搜集、信息发布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网站群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因时间较紧,有个别子站需推迟一段时间上线,教师主页平台的信息还有待增加和完善。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推进内容建设,丰富网站信息,将网站群打造为我校对外宣传与服务的首要窗口。

欢迎大家访问新版网站群并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