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业导师进中学”走进福州三中

2018-05-28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业导师荆林波研究员在福建省福州三中为同学们做题为《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讲座。

为增强本次讲座的针对性,荆林波研究员精心准备并选取了中学生易于接受且不乏专业性的内容进行讲授。讲座伊始,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等机构的定位和职能,使同学们厘清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与“两院院士”等概念的联系和区别。这些基础知识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文社会科学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的专业知识讲解进行了预热。

随后,荆林波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经济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大潮中所扮演的角色。接下来,讲座视角开始从世界经济转入到中国经济。讲座过程中,他通过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激发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浓厚兴趣,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使得整场讲座互动频繁,亮点不断。另外,荆林波还特意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准备了精美图书,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对待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盼望同学们能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荆林波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不时展示详实具体的数据和图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热情,同时使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的博学与风采。据悉,该讲座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业导师进中学”系列活动之一

转载:http://education.news.cn/2018-05-28/c_129881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