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系简介

2017-09-26

工业经济系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设在工业经济研究所的教学系。它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该系的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自1978年和1985年分别开始招收工业经济和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以来,迄今已经培养了博士研究生286名,硕士研究生213名。目前在校博士生44人,硕士生23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工业经济和企业管理人才,他们已成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金融系统和政府部门的骨干。

工业经济系招收和培养博士和硕士生的专业为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具有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及招收国外、港澳台留学生的资格。

现任博士生导师17人:

区域经济专业:陈耀、 周民良

产业经济专业:吕政、金碚、史丹、张其仔、吕铁、刘戒骄、曹建海、杨丹辉、刘勇

企业管理专业:黄群慧、李海舰、王钦、余菁、周文斌

会计学专业:杜莹芬

现任硕士生导师25人:

区域经济专业:石碧华、刘楷、叶振宇

产业经济专业:李钢、谢晓霞、李晓华、周维富、郭朝先、白玫、陈晓东、李鹏飞、吴利学、朱彤、余晖、原磊、王燕梅

企业管理专业:杨世伟、刘湘丽、徐希燕、贺俊、葛健、刘建丽、肖红军

会计学专业:张金昌、李春瑜

系主任:黄群慧

联系方式:

北京市西城区文兴东街一号国谊宾馆商务写字楼2619

电话:010-68016879

邮件:iiecass@163.com

系秘书:蒙娃

网址:http://gjs.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