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简介

2017-09-26

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直属系,成立于2000年。

随着改革开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承担起培养研究生的工作。为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作用和行成建制规模效益,根据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教授的提议,对部分已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担导师工作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专门组合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系。2004年更名为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

政府政策和公共管理系主要开设有国民经济学和政治学理论两个专业,主要研究与培养方向为:国民经济发展与政策、能源经济与政策比较、公共政策分析、社会保障、资源配置理论与资本市场、信息系统与经济管理、环境经济学、卫生经济学、药物经济学与政策、区域经济、宏观经济运行与管理、宏观经济与财政理论、政治制度、参政党与人民政协功能研究、政党协商与中国参政党建设、协商民主等。同时为研究生院开设制度经济学和公共政策管理等公共课程。

政府政策和公共管理系目前有博士生导师30名,硕士生导师7名。从2000年以来已培养毕业包括港澳台的博士研究生400人,硕士研究生90人。现任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主任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晓勇教授。

联系电话:010-8136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