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系简介

2016-11-04

金融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2003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研究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全面、系统地研究国内外金融理论、金融政策、金融法规、金融监管、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和货币金融政策服务、为创立有中国特色的金融学理论体系服务、为各级政府部门发展本地区金融业提供咨询服务、为培养金融高级研究人才和高级金融实务人才服务、为推动国内外金融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服务、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提供应用性研究成果和咨询服务。金融研究所现设有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市场、结构金融、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公司金融、保险与社会保障、法与金融、银行等研究室和金融实验室、《金融评论》编辑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融资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产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银行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融资租赁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等专业性研究机构。另设综合办公室、信息网络室及学术交流中心等科研辅助机构。

金融系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2名,硕士生导师31名,其中学部委员2名。自2003年以来,金融系已培养毕业包括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一百余人。金融系还依托所里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在职教育,大力培养社会急需的各类金融专业人才。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11层(100028)

电话:010-59868217

联系人:王老师

网址:http://ifb.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