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研究系简介

2016-09-20

美国研究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4年。

美国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下属全面研究美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对外关系和美国战略的研究机构,1981年成立。设有美国政治研究室、美国经济研究室、美国外交研究室、美国社会文化研究室和美国战略研究室。研究课题涵盖美国政治制度、政治思想、社会思潮、经济体制、经济政策、能源政策、对外经贸关系、对外经济战略、外交史、外交决策、国家安全战略、军控政策、社会保障制度、宗教、种族关系、文化思潮、传播与媒体、中美经贸关系、中美关系的历史与现状等。美国研究所除承担中国社会科学院统一规划的重点项目外,还根据形势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确定本所的重点项目,并对涉及美国的世界政治、经济形势进行跟踪研究;同时积极承担国家及有关部门、企业、社会提出或委托的涉及美国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任务,并编辑出版《美国研究》、《商业评论》、《美国蓝皮书》等学术刊物和书籍等。

美国研究系于2003年9月获得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开设有美国政治、美国经济、美国社会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和军控与防扩散问题等研究方向,现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8人,荣誉学部委员3人。自成立以来,该系已培养出博士生约79人,硕士生约50人。现任系主任是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倪峰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甲158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720

联系电话/传真:010-840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