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西亚非洲研究系简介

2016-09-20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系根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于1961年7月4日创建,是中国最大的中东、非洲学术研究单位和智库。西亚非洲研究所是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所,研究领域包括中东、非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该地区和国家当代政治经济发展和国际关系为研究重点。同时开展对该地区历史、社会、文化、民族、宗教、法学等领域的研究,并逐步加强对这一地区经济和政治发展的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向对西亚非洲地区有兴趣的企业部门提供研究报告和咨询。50年来,我所已经成为国内西亚非洲研究领域的学术中心。以研究所为依托,西亚非洲研究系已经发展成国内中东、非洲领域从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我系科研师资力量强大,社会知名度高,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

目前,我系有博士生导师6人,2016年拟新增博导2人;现招收博士生专业有3个:世界经济专业,国际政治专业,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生导师8人:现招收硕士生专业有3个:世界经济、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