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技经系简介

2016-09-20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前身是成立于1980年1月18日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经济研究所,198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研究室和工业经济研究所现代化管理研究室并入后,更名为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研究任务是,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指导下,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数量经济学和技术经济学,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对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经济问题进行综合对策研究,为党中央和国务院提供决策的科学依据,并为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行业和企业的经济决策提供广泛的咨询服务。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现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两个学科,下设专业数量经济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专业,主要研究与培养方向:技术创新与产业经济;数量经济学与技术经济学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经济模型;经济系统分析;经济周期理论;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理论;资源经济学包括人力资源;技术经济理论与测度方法;工程建设项目分析与评价;知识经济与技术创新;信息基础与经济发展;规制与竞争理论;区域发展规划;企业战略研究;会计学等。编辑出版学术杂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

目前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有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导师17人。现任系主任为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平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1415房间

邮政编码:100732

联系电话:010-65137561

网 址:http://iqte.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