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简介

2016-09-20

法学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7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前身是1956年筹建、1958年正式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法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法学基础理论和民主法治人权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前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10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事国际法研究的科研机构。

法学系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全国首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博士研究生招生范围包括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等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范围包括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传媒信息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等学科。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法学系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并于2004年开始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编辑出版《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等杂志。

法学系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44名,硕士生导师60名。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邮政编码:100720;

电话:010-64054224

网址:http://www.iolaw.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