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运动舞台,社科风采 ——我校第二届春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9-05-02

草长莺飞、春和景明,4月28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春季运动会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共有来自12个单位的400多位运动员参加了1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打破了4项校运会记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临时纪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张树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入场式由体育教研部负责人庞丁主持。

上午8:00,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裁判员队伍、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媒体学院、管理学院、工商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文法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代表队、博士生代表队、校运动员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步伐整齐矫健、口号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运动员们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气息。入场仪式结束后,王新清宣布运动会开幕,张树辉致开幕词。张树辉在讲话中指出,体育事业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的发展。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希望同学们真正把体育锻炼融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用健康的身心永葆学习和工作的青春,愿大家都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运动员代表雷啸天同学、裁判员代表张韶光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开幕式上,全校各院系代表、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整齐划一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随后进行的是团委艺术团带来的街舞表演,《舞动青春》的音乐点燃了现场氛围,大家随着音乐一起舞动。最后,柔情似水的双人瑜伽教学表演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悠扬的歌声回荡在运动场的上空。

在王新清打响男子100米赛的发令枪后,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着青春活力和体育竞技精神。赛道两旁,啦啦队的加油声不绝于耳。政法学院的杨依林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跑出了1分03秒的好成绩,并打破了学校记录,采访中他谈到自己从上学期开始坚持每周都到田径队训练,特别感谢教练的栽培和同学的鼓励。硕士生陶思宇在男子100米、硕士生王金浩在男子铅球项目上均打破校记录。当然,社科大的女生在田径场上也留下了自己的飒爽英姿。女子铅球比赛的第一名赵丽娜是唯一一个打破学校记录的女生。

同时,教职工的各个运动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年的教职工运动项目由团体和个人两部分组成,团体项目包括疯狂毛毛虫、乒乓球接力赛、袋鼠接力跳和协力竞走;个人项目则有自行车竞慢赛、平板支撑、愤怒小鸟和沙包掷准。

运动项目结束后,总裁判张韶光老师宣布各项比赛成绩,经济学院再次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政法学院、硕士生研究生代表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王兵、林维等为团体总分奖、广播操大赛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院系、团队颁奖。为本次运动会付出努力的校国旗班、校团委、校广播站、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也受到了表彰。

最后,王兵致闭幕词,他对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裁判员及广大师生为此次大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校运动会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倡导了“团结、拼搏、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一天的时间很短,但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段青春洋溢、激情迸发的比赛记忆,更是一种拼搏进取的态度、一种团结奋斗的力量、一种一往无前的精神!至此,本届运动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采访、撰稿:郭正正

资料来源:体育教研部

编辑:郑智文、徐言

摄影:郑智文、黄雪涛、王乐 、杨心茹、刘宇祥、李铭杰、徐言

修订:宣传统战部、体育教研部

发布: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