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精准服务助合作,汇聚人才促就业——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首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专场双选会”

2019-03-29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及教育部关于推进精准就业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市场的主体作用,广泛搭建与用人单位合作交流的平台,打造适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层次和意向的品牌招聘活动。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3月26日上午,我校在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首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专场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包括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城市学院、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贸促会研究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首都公路发展集团、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北辰实业股份在内的国家及北京市的8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岗位需求涵盖经管类、金融类、法律类、新闻类、哲学类、文学类、语言类等各类专业,提供岗位数达4142个。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吸引了我校及外校超过500名毕业生参会。

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仔细浏览各展位介绍,了解单位的岗位、专业要求和成长计划等信息,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同学们关注最多的是单位现状、发展前景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薪酬待遇等。用人单位收到了大量求职简历,部分受欢迎的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队。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表示十分满意,许多同学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也有单位表示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

双选会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中心市场发展部主任朱况到现场进行指导。匡校震主任与我校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和就业去向,表示社科大的毕业生素质高,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将社科大毕业生推荐给更多的优质单位。双选会现场,我校工作人员还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宣传材料,并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对他们提出的就业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

面对当前更加激烈的就业市场竞争,为了进一步提高双选会的质量和效果,我校前期加强与就业指导中心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在毕业生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2019年我校还将举办多场综合类大型双选会及小型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更好的帮助毕业生顺利、满意就业。

(招生与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