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8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2018-12-30

美国时间2018年12月1日至17日,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学生前往具有“南方哈佛”美誉的杜兰大学开启《Fixed Income Analysis》(固定收益分析)和《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两门专业必修课程的学习。

图为:MFIN学生在休斯顿校区的《Fixed Income Analysis》课程

图为:MFIN学生在新奥尔良校区的《Portfolio Management》课程

除专业必修课程学习之外,杜兰大学也为MFIN项目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包括:

1. 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学习

美国时间12月11日周二下午,MFIN项目学生走进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学习。此中心为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配备价值300万美元的教学设施作为能源、分析、建模、投资组合管理、交易、风险管理等课程的实践实验室。自2017年起,弗里曼商学院为MFIN项目学生安排能源金融交易体验课程,每个MFIN学生通过上机实践了解真实的能源金融交易(数据与华尔街同步)。

图为:MFIN学生在新奥尔良校区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体验学习

2. 社科大(研究生院)& MFIN校友会馈赠仪式

美国时间12月13日周四晚,弗里曼商学院举办招待会,欢迎MFIN项目学生赴美学习并举行社科大(研究生院)及MFIN校友会(北京及深圳分会)馈赠仪式。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社科大国际教育学院王晓明教授、管理学院柴宝勇教授、弗里曼商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及部分授课教师出席活动。

仪式上,黄晓勇院长对杜兰大学和Ira Solomon院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第一次访问杜兰大学在2013年,彼时这座先进的教学楼(GWBC)尚未落成。几年间,我们不断派出优秀的人才前来学习,这座大楼的落成也有我们的功劳。此外,黄院长寄语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能够长久合作,友谊之树常青。最后,他对MFIN的学生寄语“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的力量来自后浪,前浪后浪连成片,共同前进”。

图为:黄晓勇院长在馈赠仪式致辞发言

随后,Ira Solomon院长对社科大(研究生院)和MFIN校友会馈赠的礼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他提到社科大(研究生院)是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联合培养的毕业生是弗里曼商学院非常看重的校友资源。最后,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以及MFIN北京校友会、MFIN深圳校友会向弗里曼商学院赠送了礼物。

图为:Ira Solomon院长在馈赠仪式致辞发言

图为:社科大(研究生院)及MFIN校友会 (北京及深圳分会)向弗里曼商学院馈赠礼物

图为:两校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

3. MFIN项目结课午餐

2018年12月14日,弗里曼商学院为MFIN学生特别安排结课午餐,到此,MFIN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8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之旅接近尾声。尽管在美国的求学之旅只有短短的两周,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太多。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美国教育的先进理念,美国大学严谨又活泼的学习氛围及爵士发源地的浪漫法式风情,同时也收获了更加深刻的友谊。

图为:弗里曼商学院为MFIN学生特别安排的结课午餐

最后,用美国杜兰大学特邀教授Helmuth Chavez教授的结课寄语结束本次的学习之旅“In life-as in finance-you have to select a good role model-Benchmark-,and work really have to outperform”。

图为:MFIN学生在杜兰大学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