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喜报 |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8届税务硕士陈卓恒荣获第三届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一等奖

2019-09-11

由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9年度工作会议,于2019年暑期在上海浦东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税务硕士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李为人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第三届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获奖情况,我校2018届税务硕士陈卓恒同学在刘颖教授指导下撰写的题为《缩小居民贫富差距的直接税体系研究—基于收入与财产双向互动关系视角》的毕业论文荣获一等奖。

 开展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对于提高税务专硕论文写作水平,提高税务专硕的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来自培养单位的14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历时三个月评选出了12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三名(推荐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和暨南大学),二等奖四名(推荐单位:湖南大学、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等奖五名(推荐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李为人代表获奖师生接受颁奖。

李为人(左三)代表获奖师生接受颁奖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现。开展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对于提高税务硕士的教育质量,扩大税务硕士教育的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我校获此殊荣,离不开高水平的教师团队和完善的过程管理。在学位工作开展过程中,我校税务硕士教育中心始终把提高论文质量放在第一位,逐步形成了完善的论文开题、论文指导、论文评审和论文答辩各个环节较为完善的管理流程,建立了学生与学术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定期、高效沟通机制,整个论文审查和答辩环节全部采用双向匿名(即评审、答辩过程中学生和导师以及评委全部匿名)。健全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为优秀税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指导老师(刘颖教授)获奖证书




税务硕士(陈卓恒同学)获奖证书


 目前,陈卓恒同学已考取了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祝陈卓恒同学在求学和科研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