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科研合作启动

2019-09-20

 

 

 

2019918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以下简称四分检)科研合作会议在良乡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就我校与四分检签订科研合作协议进行详细协商。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志民等七名同志、我校林维副校长、科研处王炜处长、政法学院门金玲副教授、政法学院刘晓春老师等。

林维副校长首先感谢四分检代表北京市公检法部门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信任,并指出,大学教育和科研工作,应该以服务国家建设、推动社会发展为方向,以科研合作带动大学科研水平不断快速提升,使学生获得更优质的实习机会,也为大学的专业理论教育提供的重要补充。

 新闻稿图片

张志民主任感谢林校长一直以来对北京市司法、检察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张主任表示,检察实务中出现了很多新问题、新挑战,与大学的合作可以为检察实践提供理论上的支撑,为解决这些问题与挑战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张主任还提出,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在检学共建、人员交流、学生实习等方面建立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18143602

 

政法学院的门金玲老师和刘晓春老师与检察院的同志们就科研合作协议签订的具体问题以及检察实务中的具体问题了深入的沟通与讨论。

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政府机构各研究部门的深入合作,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科研平台。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