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科研成果《天然气人民币》在乌克兰学术界产生重大反响

2019-09-27

我校科研成果《天然气人民币》在乌克兰学术界产生重大反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有关“天然气人民币”理论的论文2018年在乌克兰权威期刊《经济与预测》上发表,引起乌克兰学术界积极反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经济和预测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高级研究员O.Oliynyk在《经济与预测》杂志2019年第1期发表了《天然气人民币:中国对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创新——评黄晓勇教授等出版的<天然气人民币>》一文。该文章对《天然气人民币》一书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概括,并对其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作出了高度的评价。文章认为,《天然气人民币》对国际能源与国际金融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中国通过扩大人民币在天然气跨境投资,以及天然气生产、贸易环节的使用,可以提升人民币在全球投资和贸易中的份额。乌克兰与中国同为需要大量进口天然气的国家,在天然气供给、定价和结算上面临类似的问题。黄晓勇教授对“天然气人民币”在保证中国能源安全以及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的探索,对乌克兰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925201232             

 

随着我校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工作的不断推进,可望有更多“产、学、研”密切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成果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