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2019年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我校学子成绩优异

2020-01-07

20191127日晚,伴随着最后一次单击提交,为期27天的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落下帷幕。在教务处和计算机教研部的通力支持下,在我校学子的艰苦努力下,我校参赛队一举摘取全国决赛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大数据算法赛获一等奖的3支队伍为施德靖、陈宇鸣、郑曦团队,狄硕、王辉、赵家鈞团队和赵信达(北理工)、袁嘉怡、庄妍团队。Office高级应用赛获一等奖的为杨君慧,获二等奖的为王艺霏,获三等奖的为庄妍。徐卫克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共13169人次参加,竞赛设大数据算法赛、人工智能算法赛、Office高级应用赛和程序设计赛4个项目,我校团队参加了其中3个项目。

大数据算法赛的任务是针对上百万条用户记录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机器学习算法,发现用户行为规律。在全部参赛队伍中,大数据算法赛一等奖共8支队伍,我校一举拿下3个一等奖(一等奖数量不超过总参赛队伍的2%)。我校作为人文社科类大学,首次参加大数据竞赛就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对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我校计算机教育教学经过长期耕耘不断开花结果,在人文社会领域中,为培养学生信息素养打下了坚实的技能基础。

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