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赴广东佛山顺德检察院签约交流并看望我校实习学生

2020-08-24

为深度推进检校合作,加强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交流与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才培养战略,202082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教授、政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教授、方军讲师一行三人前往广东佛山,与顺德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看望了在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实习的我校学生。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教授,政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教授,政法学院方军讲师,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彪,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杨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新芳,办公室主任李国正,政治部副科长潘丽华、蔡扬威等人与会。徐彪检察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和“检学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徐彪检察长介绍了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案件办理、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顺德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所承载的深厚岭南文化。徐彪检察长指出,顺德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政法阵地,承载着独特的法治任务,顺德检察院希望通过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建立“检学共建”合作,建立长效务实的合作机制,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地深化合作交流,实现检校双方的互进互补、合作共赢。

徐彪检察长讲话

林维副校长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从成立到以建设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为目标的发展历程。林维副校长表示,我校具有丰富深厚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而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具有丰富复杂的案件资源和实践经验,双方齐心协力推动“检学共建”工作深入发展,实现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必将使我校的人才培养水平、顺德检察院的案件办理水平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林维副校长、吴用院长讲话

执行院长吴用教授介绍了政法学院法学、刑事法学科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我校和顺德区检察院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之上,能够不断结出检学共建的硕果,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就由林维副校长和徐彪检察长联合申报立项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研究》的后续合作研究开展、成果应用和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徐彪检察长作为顺德检察院代表、吴用院长代表我校政法学院共同签署了“检学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联合培训、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专家咨询、案件听证论证、理论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

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

林维副校长、徐彪检察长等与实习生合影留念

我校今年暑期共选派了八位学生前往顺德检察院实习,他们分别是2016级本科生宁锦松、赵嘉颖、李一特,2018级本科生伊梅杰、梁旭婷、魏诗月,2019级硕士生杨淑洁、赵泳娟。其中,2016级三位本科生为我校今年的毕业生,三人均考上中国政法大学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在毕业季返校,在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弥补了未能着学位服和老师合影留念的缺憾。八位同学全程参与了座谈和签约授牌仪式,三位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有关实习过程中的体验和收获,同学们表示此次实习收获满满、也特别感谢顺德检察院的领导和检察官们对他们实习的支持和指导。



撰稿:宁锦松

摄影:顺德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申洁

审校:吴用、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