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法学院刑事法学专业博士陈禹橦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2020-10-10

9月27日下午,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决赛在京举行。法学院林维教授指导的2019级刑事法学专业博士生陈禹橦同学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陈禹橦同学,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在从检十,她始终奋战在公诉一线,坚持以担当和温度践行检察情怀,在疑难大要案浸泡中成长,坚持不断锤炼业务技能精益求精;始终关照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释法说理传递司法温度;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理论步精进。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百名法学英才,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人才库,在北京市检察机关第六届检察业务竞赛中获评公诉条线、职务犯罪检察条线双十佳业务能手。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肇始于2000年,在全国检察系统产生了广泛的带动、辐射效应。921日至27日在京举办的业务竞赛为第7届,系检察机关重塑变革以来刑事检察系统的首次“华山论剑”。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业务竞赛在比赛环节和内容设置方面,专门增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科目,将批捕和起诉、诉讼与监督有机融合,全流程体现新时期刑事检察工作特点,全面展示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132名刑事检察官齐聚国家检察官学院。在为期7天的赛程里通过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和决赛等6个竞赛环节互相学习、交流切磋,角逐“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副检察长童建明等领导亲临决赛现场观摩,与获奖选手合影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