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1-05-31

5月2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谢伏瞻院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书写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

王新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谢伏瞻院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书写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

王新清强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于各院系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至关重要。要积极落实谢院长在5.17讲话五周年座谈研讨会上对全院工作提出的四大要求,一要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二要在加快构建三大体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三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四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

王新清指出,要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资源。持续不断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法学院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法学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要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各院系要尽快将社科院三大体系建设的辉煌成就转化为教学资源,努力培养高层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加快学校的教材体系建设,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应用在课堂教学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要开展好“如何办好社科大”的讨论活动,为大学建设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加快大学建设步伐;要依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政治建设的要求,加强和完善党对社科大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社科大各级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