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与技能培训活动

2021-09-24


开学伊始,为了让新生们系好大学安全的“第一粒扣子”,我校近日组织了系列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

 

张树辉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从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出发,向同学们发出了三点倡议:第一守牢底线,维护政治安全;第二正本清源,维护网络安全;第三群策群力,维护平安校园。张树辉寄语新同学,要在仰望星空之际不忘脚踏实地,常怀感恩之心、常葆善良之念、常行公义之举。

 

张部林发言

 

保卫处张部林老师向同学提供了“如何注意消防安全”、“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好交通安全”三道攻略。每道攻略均有详尽的常识介绍、真实的案例警示。房山区公安分局拱辰派出所路鹏队长结合多年的治安办案经历和反诈宣传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形式及预防方法。

 

讲座现场

 

课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安全技能培训现场,在大学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和大学消防微站队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练习了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与消防模拟逃生帐篷穿越,对操作消防器材和安全逃离火灾现场有了初步的体验。

 

 

安全技能培训

 

哲学院新生陈鼎元感言:“安全教育讲座让我意识到了拥有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老师们举的一个个案例告诉我们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才能有效远离灾难。”经济学院新生邵韵洁说:“在这之前,我还不会使用灭火器,这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欠缺很多安全意识与安全知识,通过技能培训,我及时地补上了这一课!”


投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