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2021-09-26

金秋时节,2200余名本硕博新生满怀希望和憧憬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9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校领导张政文、张树辉、张波、张斌、尤利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院系负责人和教授代表莫纪宏、郑筱筠、张永生、荆林波、林建华、季为民、张明、唐晓峰、薄延忠等出席了典礼,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本硕博新生代表共1800余人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主持。

升旗仪式

在校艺术团慷慨激昂的朗诵《百年沧桑》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王新清依次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2021级本硕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和殷殷期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为在座同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设计了宏伟蓝图,既赋予了我们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更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成为伟大民族复兴的建设者、社会良知的守护者、科学真理的追求者、全面发展的生活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自己39年前作为一名大学新生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例,嘱托新生们要认真地关注身边的每一个细节,将细心内化为自身的宝贵品格,努力提升自我,力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拥抱阳光灿烂的前程。

典礼现场

本科新生代表封佳仪、研究生新生代表黄徐亮、在校生代表李德鹏在发言中表示,社科学子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在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和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形势下,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铭记“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追求真理,敢于实践,勇于担当,乘新时代东风,不负青春韶华,放飞青春梦想。

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师生合唱“人文之光”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现场



素材支持| 社科网记者高莹 摄影朱高磊
责编 | 唐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