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17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代表院党组作年度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高翔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同志,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高翔强调,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高翔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工作核心主题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我院贺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高翔就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6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做学问,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出成果出人才营造良好环境;要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要下大力气改革后勤服务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院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会上,院领导为“第十一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和“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团队”获奖的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奖,6家单位代表交流工作经验。

原院领导、副秘书长、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现职所局级领导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