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2023年又有教师赴校内管理岗位挂职

2023-05-13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优秀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选聘工作。此项工作得到各学院、各部门的欢迎和支持,共有9个单位申报了17个岗位。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单位考察、部门审核、党委批准等工作程序,最终确定选聘新闻传播学院苏媛、体育教研部张春燕分别到教务处、科研处相关管理岗位进行挂职。

选拔优秀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是校党委着眼于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行政人员交流、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工作,要求挂职教师要深刻领会挂职校内管理岗位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挂职单位工作谋创新、做加法,要求接收单位要认真做好岗位职责分工和对接协调工作,为挂职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充分支持,指示组织人事部门要不断完善优化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做好挂职教师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学校自2021年底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的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先后选派两批6人次的优秀专职教师赴校内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2022年初,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一批专职教师挂职校内管理岗位的推荐选拔工作,最终选派应用经济学院冯明、新闻传播学院张薇薇、体育教研部张春燕、社会与民族学院杨蓉蓉等4位专职教师分别到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的管理岗位进行挂职。挂职期间,冯明等4位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部门工作,圆满完成挂职任务,为学校干部队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能量、新活力,同时其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也得到了很好的煅炼与提升。挂职结束后,四位教师的工作情况均发生了新变化,冯明老师正式调动到人事处工作,张薇薇老师获任学院院长助理,张春燕老师的能力得到科研处的青睐,杨蓉蓉老师获聘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更好地实现了学校建设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共进双赢。希望新一批的挂职教师到岗工作后,继续发扬勤奋刻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与挂职单位的同志们一起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更好地助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努力促进自身的成长与进步。

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完善工作体制、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激励举措,鼓励更多专职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投入到职能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中,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