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师生在故宫沉浸式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3-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历史学院,组织本校100余名师生,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带队,于5月6日上午赴故宫博物院开展了“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159CF

13FA4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对张树辉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故宫博物院是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已携手共行十余年,期待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继续深化合作内涵,扩宽合作领域,在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合作的基础上进行跨学科、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前来故宫参观学习的社科大师生。

1FFEE

243FC

1F1E9

184F1

师生在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文君以及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研究员周乾两位专家的引领和讲解下,认真学习了故宫中轴线背后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感受到了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走进故宫博物院便是走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圣殿。

1AF64

张树辉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师生们今天徜徉在故宫听讲座是'我在故宫上大学'的延续。大家在中华民族的文化担当与‘颜值’担当的紫禁城深处共赴了一场与600年故宫的文化之约与文化研学!这种宝贵而难得的近距离沉浸式学习,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是极其有价值的。我们不仅行走在故宫的中轴线上,更是行走在中华文明的中轴线上。这次活动是体验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有利契机,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