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广州日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落户知识城

2021-04-01

3月31日,中新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海丝知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签约。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新型智库、人才培养等方面在知识城开展深度合作。 

“校企联盟”产学研精准对接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成立后主办的首场科研成果转化活动。当天,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生院与北京轩宇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与澳门青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与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共9个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智慧交通等领域。

中新广州知识城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厚植“双创”土壤,聚焦产学研精准对接,不断完善校企服务体系。首批签约企业将协同各有关单位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为推动知识城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四所高校落子知识城

活动中,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签署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学研究、新型智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及产业孵化一体化等方面在知识城开展深度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目前,已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4所高校落子知识城。联合会在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中凸显其多方协同作用,加速形成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是落实“科教强区”战略的重要载体。高校将大力支持联合会工作,协同以提质增效为方向推进科教强区,提升科技转化项目水平,协同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助推“双创”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高教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知识城打造广州科技创新轴“北极点”献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缪璟 何瑞琪 通讯员 张世港 黄立宇 胡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