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中国留学网】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深圳)活动圆满落幕

2023-05-16

2023年5月1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深圳)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共吸引156家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展,提供高端岗位1100余个。前来参会的留学人才达200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70%。

815BF

本次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聚全球英才、促湾区发展”为主题,在“参展单位行业广、应聘留学人员层次高、招聘岗位数量多”这三大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着重突出“高端化、精品化、全方位”三大特色,全力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高端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前来参展的单位包括中国航空研究院、中铁十六局、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华润集团等中央企业,中科院力学所、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内蒙古大学、深圳大学等科研院所,中兴、美团、腾讯、比亚迪等大型民营企业以及江西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地方院校展团,共覆盖18个省级行政区,凸显了中心“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

59361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程家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文书、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等嘉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全面构建新时代留学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关系为目标,以双方优势资源为依托,着力提升留学人才服务水平。

7E302

2012年以来,中心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留学英才招聘会,累计吸引全国范围内1万多家单位参展,提供招聘岗位近20万个,为十余万名留学人员提供了优质招聘服务。本次活动是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首次在京外组织线下活动,也是留学英才招聘会迈出北京、走向全国的开端。接下来,中心将借助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在留学人员就业创业领域持续发力,与各地从事留学人才服务的朋友一道为实现留学人员充分就业、优质就业奋力探索、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