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诚邀全球英才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2023-01-17


一、学校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建于2017年5月,是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由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其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校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为办学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力行“研究型教学”人才培养模式,以“入主流、入体系,一体化、一盘棋”为办学方略,实行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培养、科研教学资源一盘棋配置,致力于培养“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级研究型人才”。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设置完整,拥有1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18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124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生导师736名、硕士生导师1205名。

二、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详细参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099.htm

三、申请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经济科学、计量经济与经济统计,微观经济;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相关待遇

依托我校获得“海外优青”资助者,可按照学校相关政策,与中国社科大签订首个聘期为3年的劳动合享受以下待遇:

1. 实行年薪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基础年薪(根据条件变化动态调整)。年度科研后期资助按照院内已有制度另行计算。

 2. 直接聘任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担任中国社科大硕士或博士生导师。

 3. 除自然科学基金委给予的项目资助外,根据科研需要,可配套一定数额的科研专项支持经费。

 4. 按有关规定和相应标准提供周转住房1套。

 5. 为符合条件的子女入学优先提供保障,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范围内解决其家属临时工作。

五、申报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依托我校申报该项目的青年学者,将申报材料发送各学院联系邮箱,并抄送至学校人事处邮箱zp-rsc@ucass.edu.cn邮件请注明2023海外优青+姓名+研究方向。 寒假期间电话接听可能不及时,请优先通过邮件联系

1.申报材料:个人详细简历(建议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出生年月、教育经历、科研或工作经历、近五年论文发表目录、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情况、所获学术奖励及个人荣誉情况、联系方式等);学术代表作全文;其他成果支撑材料等。

2.学校人事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方式:010-81360312

电子邮箱:zp-rsc@ucass.edu.cn

3.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经济学院

经济科学、计量经济与经济统计,微观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8601183823

邮箱:20170028@ucass.edu.cn

符合申请条件且通过评估的,学院与您取得联系并跟进申报事项。您也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申报信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3年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