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南开校友总会 唁电

2020-04-24

方克立先生治丧办并转家属:

惊悉我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南开杰出校友方克立先生与世长辞,甚为哀恸与惋惜。

先生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字者,是德高望重的中国哲学史家。他善于开拓,勤于探索,在学术上卓有建树,所编著作对近四十年的中国哲学学科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他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孜孜致力民族发展和社会进步,赢得世人无限景仰和广泛赞誉。

先生是南开大学中国哲学学科的于创者,是学校“首批杰出校友”荣誉的获得者。他躬耕南开大学近40载,潜心钻研,诲人不倦,培养了大批哲学人才,为南开大学中国哲学学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先生一生为人平和,虚怀若谷,甘于奉献,始终将严谨卓越的品格风范、公能日新的不懈追求贯穿于整个学术生涯,崇高品德和卓著功勋令南开深感荣光,令厂大校友为之敬佩!

哲人其往,音容已沓,德泽永存!南开师生、校友将化悲痛为力量,誓将南开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将先生未竟事业踵事增华!

谨向方克立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方先生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方克立先生千古!

肃此电达。



南开校友总会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