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唁电

2020-04-2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教授方克立先生不幸逝世,不胜震悼!

方克立先生不仅是著名的中国哲学家,在中国哲学与中国近现代以来的文化思潮研究领域成就卓著,在海内外学界都具有重大影响。他更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始终致力于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探索当代中国文化建设问题,提出了“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三流合一,综合创新”的正确主张,把马克思主义综合创新文化观推进到一个新阶段,指明了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现实道路与方向,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的重要理论成果。

方克立先生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我院的特聘研究员,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发展。他对我院承担的一些重大研究项目给予悉心指导,为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与科研人员的成长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方克立先生治学严谨,德高望重,而又平易近人,诲人不倦,其学识、学风、道德文章,皆深为我院全体同仁所钦敬和仰慕。

作为著名的中国哲学家及马克思主义综合创新文化观的领军人物,方克立先生的逝世是中国哲学界与马克思主义学界的重大损失。我院谨致以沉痛哀悼,并向方先生的家人亲友表示深切慰问!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