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深圳大学国学院 唁电

2020-04-2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惊悉方克立先生于2020年4月21日22时19分在北京病逝,我们非常悲痛!方克立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史家、思想家和教育家,长期从事我国的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和中国哲学史的教研工作,不仅在中国哲学的研究中有卓越的成就与建树,而且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中国哲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当代中国哲学的发展与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方克立先生一直关心和支持深圳大学的哲学学科事业、尤其是中国哲学学科以及国学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与深圳大学国学院具有深厚的情谊。方克立先生的逝世,是中国哲学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和善可亲可敬的好老师!

我们国学院的全体同仁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向您们表达我们对方克立先生辞世的哀悼之情,并请转达我们对方克立先生的夫人和子女以及学生与好友的慰问,希望他们节哀顺变!

方克立先生千古!



深圳大学国学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