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北京语言大学 唁电

2020-04-2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惊悉我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方克立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极为痛惜,深为悲痛!

方克立先生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综合创新文化观的主要代表,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海内外学界的高度评价。

北京语言大学是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多元文化背景的国际型高校。2019年9月,方克立先生倡议成立“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外文化综合创新研究中心”,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外优秀文明成果的交流对话、融通转化、综合创新。他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并慨然应邀担任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研究中心尚处于初创起步阶段,方克立先生却遽然辞世,这是北语马克思主义与中外文化综合创新研究和教学的重大损失。研究中心将秉承“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三流合一,综合创新”的研究方针,践行“学行并重、德业双修”的教育思想,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此作为对方克立先生的最好纪念。

先生风范,高山仰止,泽润学林。哲人其萎,薪火相传。

谨此致以沉痛哀悼,并向方克立先生家属亲友致以深切慰问!



北京语言大学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