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 郑秉文 唁电

2020-04-2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并转

方克立先生家属黄老师:


惊悉我国著名哲学家方克立先生仙逝,万分悲痛。方克立先生一生奋斗在中国哲学的教学研究领域,治学严谨,著作等身,作为中国大陆现代新儒学研究的开创者,对中国哲学学科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海内外哲学和国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

方先生作为著名教育家,他为人师表,堪称楷模,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才俊,为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方先生在特殊历史条件下临危受命,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为研究生院的稳定和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研究生院发展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重要一页。

方先生作为前辈和领导者,奖掖后学,不拘一格,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我有幸在方先生领导下工作多年,深受教益,终生难忘。疫情期间不举行告别仪式,这里沉痛送别,泣血叩拜!

方先生永远活在我心里!

方先生千古!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郑秉文

2020年4月23日17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