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院长 程志华 唁电

2020-04-26

沉痛悼念方克立先生


惊悉方克立先生逝世,不胜悲痛!

方克立1938年生,湖南湘潭人,是著名的中国哲学史学家,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哲学史学会名誉会长,曾任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国际中国哲学会(ISCP)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

方克立先生对河北大学哲学学科关注颇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校哲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多次来河北大学讲学、做学术报告,并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我校中国哲学专业首届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全体师生向方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祝先生一路走好!

(1997年6月,方克立先生主持河北大学首届中国哲学硕士生答辩后与毕业生合影)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院长程志华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