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林维副校长带队访问美国圣母大学北京国际中心、会见康奈尔大学代表

2019-01-03

2018年12月20日上午,我校林维副校长带领相关学院负责人访问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北京国际中心,与该中心执行主任王晶玉及项目主管就两校如何开展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林维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开展的国际交流情况,表示希望与圣母大学在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商量开展合作。各学院负责人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向对方提出相关合作意向。圣母大学北京国际中心向我方介绍了圣母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开展的合作项目的经验和模式,对我方提出的合作意向一一做了回应,并表示全力支持两校深入探讨开展合作。双方一致同意,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逐步商讨和推进合作,双方将于近期进一步商谈学生交流项目相关细节问题,并争取尽快签订学生交流项目协议。

2018年12月24日上午,我校林维副校长会见美国康奈尔大学中国与亚太研究项目执行主任、政府系兼任教授许昕博士。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就尽快促成两校人员互访、建立学生交流项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始建于1842年,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是一所知名度高、且以教育和研究并举的私立大学。圣母大学下设8个学院,75个本科专业,8500名本科生和3800余名研究生,在US News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排名中位列25名。

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成立于1865年,是美国顶尖私立大学,下设8个本科生学院,6个研究生和专业学院,包括文理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现有约2.3万名在校生,1万名教职和行政人员。2019年,康奈尔大学在Q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