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2019年“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1-19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2019年

“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和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逃生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遇见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我校于11月4至10日先后在望京校区、良乡校区和西三环学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转发有礼活动、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帐篷及器材体验活动、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座以及《烈火英雄》观影活动五个内容。

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我校领导张政文、王新清、王兵、张树辉和中央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两校广大教职工以及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针对2019年新生、两校后勤物业人员、保安及在校服务人员开展有关培训。学校消防宣传全面覆盖。

“学习消防知识,培养消防技能”答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扫码答题,最后大家根据答题得分赢取相应的奖品。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让全校师生在答题中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知识,全面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转发有礼活动”让各位教职工与学生通过观看、转发活动宣传预告片的方式参与到抽奖活动中。整个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到本次消防周的活动设计与开展详情,增大了活动宣传力度,为后续活动的充分开展打好基础。

“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帐篷和消防器材体验”系列活动的现场模拟了学生宿舍着火、烟道逃生以及消防器材体验等项目。参与人员圆满、安全地完成了演练,进一步了解并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学习到了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设备的使用。

“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座”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室举行。北京市房山区消防支队庞参谋不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现实生活中的例子,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以及灭火器使用的教学展示。此次讲座大家受益良多,让在座的师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离我们并不远,要用平时的预防去化解风险的道理。

最后,学校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室放映主题电影《烈火英雄》,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该影片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身边人人需做起”的消防理念。

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在我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个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消防宣传周结束了,但消防安全主题不会结束。我们呼吁所有师生时刻警惕火灾,形成全校师生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保卫处也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齐心筑牢安全防线,协力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