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世界能源蓝皮书)获得第九届“优秀皮书奖”

2018-08-09

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主编的《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以下称“《世界能源蓝皮书2017》”),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上,获得第九届“优秀皮书奖”,并被列入中国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学术出版资助项目皮书名单。

“优秀皮书奖”经学术委员会通过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主体价值和意义、科学性、规范性、原创性前沿性、时效性媒体报道情况等评价指标综合评审并经匿名投票产生。

《世界能源蓝皮书》自2013年以来连续出版6年,已经成为能源行业从业者可以信赖的工具书并为能源安全问题研究界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因此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综合评分更是不断提高,《世界能源蓝皮书2017》获得了92.7分的好成绩,荣获第九届“优秀皮书奖”。

中国社科院能源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王炜(下图前排左五)代表《世界能源蓝皮书》课题组上台领奖,并在第五分论坛“皮书研创与国别区域和全球治理研究”上与参会者分享了皮书研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