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启动“卓越人才海外培养奖学金专项之英国牛津大学交流生项目”工作

2018-07-30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加大力度推进高素质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办学方针和目标,我校有关领导和部门积极与海外名校接洽商讨在学生联合培养、交流方面开展合作。2018年1月,林维副校长带团访问英国牛津大学,就两校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等合作事宜与该校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2018年7月,我校与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共同拟定项目协议书,双方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海外培养、交流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根据双方协议,我校将启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卓越人才海外培养奖学金专项之英国牛津大学交流生项目”报名准备工作。该项目计划每年选派4名优秀本科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一学期至一学年的学习。此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国际培养奖学金项目中的卓越人才海外培养专项,按照相关奖学金规定,学校将对每名参加项目并获得录取的优秀学生按项目全部费用的85%至100%的比例予以资助(学费和食宿费一学期约为10万、两学期15-18万、一学年(三个学期)20-28万,牛津大学不同的学院、不同宿舍级别会略有不同)。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最早成立于1167年,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从2016年起,牛津大学首次对部分中国高校开放访问学生项目。作为世界顶尖名校,牛津大学将会对申请该项目的学生进行严格筛选。

为使学生更好地做好申请准备,国际处日前已经通过校园网、教务处、本科生工作处等渠道发布该项目预通知。该项目的正式报名和筛选工作时间为2018年12月,预计2019年10月派出第一批学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2018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