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5-15

2018年5月6日上午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树辉,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徐延、北京学联执行主席单萧语、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处副处长乔牧川、校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王炜、校团委书记韩育哲等领导老师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多个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与我校200多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会章程(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修订)(2018年3月6日全国学联秘书处核准)(2018年3月23日校党委会批准)》、《第三十八届第二任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交了《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权益工作提案报告》;表彰了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具有突出贡献的学生骨干;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主席团;根据相关规定聘任王志芳老师为校研究生会秘书长。

张树辉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讲到自研究生院建院四十年来,研究生会一直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服务学生成长,在校园安定和谐、学生思想引领、生活权益服务、学术风气倡导、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研究生会的发展,进一步支持研究生会梯队建设,保证研究生会学生骨干成长成才,为广大研究生会同学提供锻炼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支持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开展,提升研究生会在广大同学中的引领力、代表力。

王兵副书记代表学校临时党委对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新当选的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研究生会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优势,广泛团结研究生,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他希望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不仅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而且要明确定位,发扬民主,切实搭建师生之桥与校生纽带;更要德才兼备、学业优良,发扬表率作用,树立研会良好形象。他号召广大研究生会同学要不忘初心、承担责任,牢牢把握学校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中,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徐延代表全国学联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的改革工作。乔牧川副书记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研究生会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和实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新当选的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方正同学代表新当选的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就职发言。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元年,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启群团改革工作与学生组织改革工作的攻坚之年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