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9-07-05

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孙美娟)7月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书记王京清出席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崔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梅忠堂等同志。

在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王新清介绍了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和执行主席、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会上简要说明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产生过程,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后召开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王京清主持。本次主席团会议介绍了大会主席团工作职责任务;审议通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研究确定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在代表团酝酿讨论阶段,各代表团分组重点讨论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同日下午,各代表团重点讨论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

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由王京清主持。会上各代表团召集人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和意见;审议通过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和选举阶段由张政文主持。会议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秘书长宣布两委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通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清点并宣布到会人数。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23名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随后分别召开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常委和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大学临时党委书记 王京清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代表大会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 王兵 本网记者 张哲/摄

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

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

投票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张哲/摄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合影 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张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