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外贯通的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协同支撑技术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9-09-25

信息中心讯 2019919日至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外贯通的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协同支撑技术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大连市召开。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了本次会议,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家课题参与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大连中院赵冰处长、董凯庭长、李启格副处长和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民法院高琳琳庭长作为专家参与此次会议。项目负责人林维副校长,以及我校政法学院李静副教授、刘晓春讲师及方军讲师作为项目子课题的校内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课题负责人刘杰副研究员、陈志奎教授、沈波教授及课题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年度总结会于早上900正式开始,主持人陈志奎教授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与专家。随后,会议进行项目年度总结汇报阶段,项目各个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任务执行情况、年度成果、预期计划、资金到位及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来自法院系统的专家对于本项目的六个子课题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课题的研究思路和实际需求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在课题研究内容基础上,结合大连法院具体的业务需求和信息化现状,对技术路线、研究重点、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各课题在研究过程中的疑惑等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林维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表达了对参会的法院专家们的感谢,同时肯定了各课题组一年多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截至目前各课题研究进展较为顺利。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项目管理和推动课题实施工作,林维副校长针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年度以及中期检查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期望。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包括组织交流会议、加强法院调研、跟踪最新技术、推进成果转化、执行研究经费等内容。本次年度总结会议圆满落幕。

撰稿:方军

摄影:方军

审校:林维 张超

责任编辑:申洁